超閉嘴9人組《Ocuultic;Nine》第9話劇情走向分析


嗚嗚嗚,這期又被打臉了。以之前的分析來看還以為不會有讀檔設定,這集的種種伏筆看起來,就是讀檔的不會是主角而是……

《Ocuultic;Nine》(超自然9人組)這週來到了第9話!啊!對了!依舊和之前一樣,本分析文會涉及劇透,不喜歡被劇透的人士請繞道~如果你覺得被劇透也無所謂,或者已經看了才進來看這週的分析文,非常歡迎!事不宜遲開始這週的第9話分析吧!



開頭取子箱就被不明人士偷走了。能夠想到的大概就是“看不到的人”把它拿走(道理跟上一話澄風桐子的做法一樣)。而幽語妹被白化的熊孩子騙了去。
熊孩子從登場到現在,都一副“關我什麼事情,未成年犯罪你們也拿我沒辦法”的態度。待會會補上最近讀完Oc9小說后,對在動畫登場的這孩子的感想。幽語妹好可憐啊(;´༎ຶД༎ຶ`)
幽語妹出事,稜歌一直在想盡辦法誘導我聞去找幽語妹。我聞卻以“怕死”的窩囊態度拒絕了,稜歌離開前用存子的語氣說“那麼世界就會末日了”。
鬼崎明日菜的視角是完全看不到幽語妹的,卻只是看到那個熊孩子,所以說身上有鈧元素的傢伙都能互相看到對方?
熊孩子讓幽語妹看見自己尸體的頭髮被取走的瞬間,幽語妹的頭髮居然就這樣掉了。這個不就是“薛定諤的貓”嗎?而且也跟箱子對應著。那樣根據這個理論,是不是這樣才能用特定電波頻率,讓身體上有鈧元素的人被普通人見得到?

鬼崎明日菜身上佩戴著我聞的skysensor這時候也有了反應,能聽得到幽語妹非常模糊的聲音。按照這個套路,那樣子存子又會是怎麼回事?靈魂出竅?
尊主原來就是個身體癱瘓的病人,好像身體也快不行了。根據我個人聽到的聲線語氣推測,這一話尊主說話的語氣比較多,在特定的句尾音調聽起來,感覺像藍月咖啡的老闆。啊,說回來這幾話藍月咖啡的老闆去了哪?
關於沃登克里弗槍,推測就是稜歌的啵呀呀GUN了。現在才造完也就意味著稜歌應該是未來穿回來的。
而沃登克裡弗,多數是指特斯拉設計的一個傳電塔。在通古斯大爆炸后,斯特拉開始行為異常一直往圖書館跑,查看中西伯利亞地區的地形,陰謀論者就懷疑是不是這塔搞了這麼個大新聞。說到這裡,是不是開始聯想到前幾話的Oc9劇情呢?
鬼崎明日菜看見稜歌對空氣說話,開始懷疑了。
鈧元素是金屬、電磁波頻率能改變、教授的牙齒、我聞記憶不能被讀取等這幾個線索連接起來,那麼容我腦洞一個假設,就是教授的牙齒說不定和鈧元素有關係。假設能通過操控鈧元素和電波改變電磁波的頻率,那樣假設我聞取下的金牙是鈧元素相關,類似接收器、能夠看得到鈧元素影響人們的道具。然後我聞真的被紅之亞里亞下詛咒成功,變成傀儡,接著由於長期接受啵呀呀GUN照射,就變成一早就靈魂出竅,直到256事件自己的身體已經被下詛咒失去了意識,那樣……就成立了。不過這腦洞也沒有證據來支持,聽聽就好。
森總小天使啊!啊,注意在森總出現前,有一隻貓在明日菜身邊,在森總出現后不見了。照回上幾段提到的薛定諤貓理論,好像又聯繫得上鬼崎明日菜的特殊能力了。那麼森總=薛定諤貓?
又來石頭門梗,可憐的鈴羽啊(;´༎ຶД༎ຶ`)
根據森總的說法,日下部這個貨真價實、並且有可能也是有鈧元素加持的幽靈,能夠來回時間穿梭,就變成了,打臉我之前分析文提到的沒有辦法讀檔這回事。仔細想想,森總在第一話第一個禮拜那句“來遲了”和西園梨梨花那句“被惡魔吃了”,有沒有可能那個禮拜的他們,是從未來穿越回去的?也就是這故事中的小夥伴,都能隨時隨地進行穿越過去、改變過去,就只有我聞無法改變,所以才需要存子的幫助?好了,幽靈能穿越時間,那麼我聞不能穿越又是什麼意思了?
假設我上面說小夥伴們能讀檔,那麼現在的我聞到底算不算幽靈?如果不算,那樣我聞身上的skysensor以及明日菜佩戴著的skysensor,到底哪一個是正版?兩個skysensor都掛著存子掛飾,照理來說是沒有假貨。會不會一個是來自未來的skysensor?我聞的尸體會不會是偽造或者是其他人被催眠認為我聞已經死掉了?
從警察口中得知,我聞的爸爸應該就是創教的傢伙。一路以來帶著那個面具出現的會不會也是我聞的父親?還是他就是躺在床上的尊主?說說我的個人看法,我的觀點是,應該一路跟蹤我聞的是他的父親,而藍月咖啡的老闆才是躺在床上那位。

結尾存子直接以稜歌本體登場,要說驚訝嘛,也不驚訝,但是氣氛就絕對抓到對,配合我聞聽到他爸爸的聲音后直接登場,讓人有倒吸一口氣的緊張感。正常思路來想的話,我聞父親的聲音出現,應該是稜歌做的,稜歌可能直接現在這間廣播室放了預先錄製的帶子,嚇我聞而已。以存子的個性來說,稜歌這樣做才是存子嘛(笑)
好了,配合ED卡也說一說看了小說後的感覺。先說ED卡,這張ED卡的稜歌表明了,稜歌是存子也即是稜歌,但她佩戴的藍色玫瑰,除了暗示她就是片尾曲那位少女以外,就是花語:清純的愛和敦厚善良(根據百度百科,花語什麼我這種單身狗才不懂)。那樣為了救我聞而回來的少女,本體是誰?有什麼理由讓她為了我聞赴湯蹈火,甚至踏入這場大陰謀中?清純的愛是指啥?會不會其實就是我聞的親人就是她的真實身份?她會不會真名是存子,成澤稜歌只是借用的假身份?

再說小說,看完小說我整個感覺就是——這動畫版除了是宣傳片以外,很大可能就是遊戲中的二週目。與Ever17和石頭門有點不同的是,我感覺到這遊戲好像就是要每週目都重新來一次,就好比通完A結局,那麼要去B結局,不是要找讀檔,而是直接遊戲給你從一週目,選項還是一樣,那麼遊戲中的故事、角色對白會有少許的出入。從小說得知的是,每個角色的對話、碰到的事件、甚至角色的能力都會有細微的不一樣,小說具體的內容不會在這裡劇透,只能告訴你“事情大同小異,但是不一樣”。如果要以科學ADV科學來解讀,這就是細微差別的世界線。那麼,讀檔的不是主角,而是周圍的人讀檔,那麼就有可能在主角不知情的情況下,要引導主角開頭時候完成翻盤。這個難度,難得太不可思議了。

這一話森總表達的那個“又失敗了”,除了玩石頭門梗以外,很大程度也可能暗示了周圍的角色都是可以無數次進行讀檔操作,回到過去來拯救我聞,讓我聞拯救其他人。

我聞的角色描述——自我矛盾型救世主。從一開始分析都跳過,因為只對他身為救世主這句能用動畫OP畫面來解釋,但讀了小說后,我聞的自我矛盾也能夠解釋了。小說會有出其不意地在一小段特別去描述我聞的夢境,而動畫只是描述那個在水中的夢境。從小說中我聞的夢境可以分析出,這傢伙做夢時候夢的是真實事情,但是當下他的思考迴路完全不是一個人,如果這都是現實中發生,那麼我聞或許是人格分裂症患者咯ヾ(◎´・ω・`)ノ

但再等等,之前第一次分析中,有個畫面是我聞的影子往兩邊跑開,然後中間出現的就是白化熊孩子剪影。這表示了?我聞的靈魂是不完整分裂的(根據這個番的設定,還沒有提到有沒有靈魂分裂,純屬腦洞),中間出現的熊孩子會不會有可能才是現在我聞的真身?又或者,上面那段說我聞中了詛咒變成身體被其他東西替代,才產生了我聞的夢境?稜歌高價買下紅之亞里亞的詛咒,想了想或許不是什麼大仇,會不會是讀檔的稜歌要借用亞里亞的能力呢?畢竟目前登場的所有角色介紹中,幾乎都是已經確認是符合他們本身的能力,除了自我矛盾救世主和稜歌的靈媒能力(稜歌能看得見我聞他們也算是認證自己的能力?),其餘的角色都沒有能力不符的現象,因此紅之亞里亞應該真的能做到黑魔術。

再假設,全員的能力都沒問題,想回幽語妹那個“薛定諤的貓”,發生自己認知到頭髮不見後,靈魂的頭髮也自動消失的現象。說不定,我聞的自我矛盾能力,也能夠否定現有的社會認知,達到無數次被小夥伴讀檔,靠著這個自我矛盾否認了大家的意識,達成全員復活的目的?
好吧,遊戲、動畫、小說都還沒出完,我出再多腦洞也是止步於自我腦補的自我滿足階段而已www
本期的分析帖就寫到這裡,歡迎各位繼續留言自己的看法。每次我都留了幾個特別在意鏡頭沒寫,沒看到這分析有點失落欸~嘛,無所謂,這番已經是近幾年第一個燒得我的腦不要不要的了。看來等遊戲發售,我應該會預購特典版了。

那麼,沒意外的話,下週見!啵呀呀!(´・д・`)ハ(・д・`*) 其他《Occultic;Nine》的劇情分析帖:
搞個大新聞~《Occultic;Nine》大信息量的10月新番分析
死後連自由都冇?《Ocuultic;Nine》分析第5-6話劇情走向
日本神明也有八仙?《Ocuultic;Nine》第7話劇情走向分析
暴風雨來襲前的寂靜《Ocuultic;Nine》第8話劇情走向分析
嗯喵?啵呀呀?《Ocuultic;Nine》第10話劇情走向分析
超多的伏筆收得完?《Ocuultic;Nine》第11話劇情走向分析
說爛尾的童鞋,你還太年輕了《Ocuultic;Nine》第12話劇情走向分析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