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的伏筆收得完?《Ocuultic;Nine》第11話劇情走向分析


陰謀接近浮出水面,快速填完之前一堆伏筆的同時,又新增了各種大坑。這樣挖下去,挖不完啊www

好的故事是有一定深度,但取決於故事的劇情,是不是足以讓故事的設定經得起挖掘,簡單點來說,就是——不好看就沒興趣繼續了解。
依照慣例,這個系列的劇情走向分析會涉及一定劇透,不想被劇透雷一臉的趕緊點右上角的叉叉咯。(゚∀。)

好的,這個星期Occultic;Nine來到了第11話!似乎還有一話完結!但是,根據這個禮拜進度來看,不得不懷疑,這個動畫版即使是說著“可能是遊戲中二週目”的故事,但有辦法說得完整嗎?還是僅僅算是這條路線的bad end呢(根據某網友,推測動畫OP標題出現前的快閃畫面,這部番的結局應該不會bad end)?

特斯拉的私生女解釋了電波和星光體的運行方式,基本情況和上個禮拜劇情走向預測的沒差多少。即是靈魂的時間和肉體體驗的時間差很遠,而且靈魂的行動模式甚至說得上是瞬移。
靈魂度過了1天的時間,肉體的時間卻可能只是剛過1分鐘而已,就是回到自己軀體的傢伙,能夠一定程度上地——看到未來。

聽起來好像很合理,但新的坑又出現啦!
首先上一話復活的西園梨梨花,回到肉體的她,是來自未來時間線的靈魂?那樣一週目的西園梨梨花經歷了什麼……這個設定估計也會有一定的靈魂出竅時間限制,打個比方,靈魂出竅後最長的時間,假設是靈魂的10天,肉體的10分鐘。那樣,回到去肉體的是10天後的靈魂?這個情況的話,假設265事件受害者回到肉體,那樣,他們靈魂歸位時間就會是沉入湖底的10分鐘後……這就解釋不通西園梨梨花上一集取回身體的劇情了。但,這也很好解釋了能夠進行讀檔,享有一定程度上帝視角的森總。畢竟到目前為止,沒有直接證據顯示第一話森總的各種預知型裝逼對白。啊,當然,如果森總的確是裝逼那樣就無所謂,就……角色不太討喜了(´・ω・`)
這個地方是哪裡?求日本旅遊達人/在地人告知,還真沒看過啊~
小泉泉老闆開始了壞人,就是要說多話的模式。間接透露了我聞父親和橋上教授被他殺死的事情……啊,那樣真正的尊主是誰。既不是教主也不是我聞的父親,奇了……
這一話老闆的智商急速翻轉,到上了警車後電話響起,直覺告訴我,嗯,可能他也可以再立場反轉、繼續洗白的。
說起電話,之前稜歌和老闆差不多在同一時間接到的電話,究竟是說著什麼事情,蠻好奇的。這邊絕對還沒完事!
想了想,之前的取子箱啊、生放送主播失蹤、橋上薩萊見到還蓄著長髮的父親尸體等等大坑還沒填完。
從劇中得知,靈魂的同步不只是時間問題,還包括物理現象、頻道之類,而我聞爆個氣給了小泉泉老闆一拳,超誇張的物理攻擊的同步率是382%,那樣只要提高啵呀呀槍的電力,那樣我聞一定能夠把所有的256事件受害者救活。
不知道是周圍時間停頓了,還是說是回到了過去。
森總的“沒時間”,從尸體的腐壞程度看來,不太可能是指肉體損壞。根據靈魂1天等於肉體1分鐘看來,森總是打算強行回到事情發生前讀檔。有可能辦得到嗎?
可以理解成是增幅我聞能力的道具。
根據之前的推測,認知情況會導致靈魂那邊的相關物品消失。反過來,加上靈魂和肉體時間不同步的設定,也可以改變活人的頻率甚至是干涉大家的集體意識,讓256事件從不存在。我聞會在下一集怎麼樣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下一集的確是聖誕節wwww絕對對應上OP畫面www
不出所料,5pb系列的女主都是用作祭品的料,不管是true end還是普通路線end都沒差www
問題是,好像沒什麼說服力讓我聞去拯救稜歌啊……又不是青梅竹馬的設定啥的……
好的,這一話的劇情分析也差不多,現在再說回之前跳掉的“疑似摩天輪”的物體。這個畫面是出現在ed中,通過剪影再疊加現實的建築物照片,做出來的閃爍畫面。這種閃爍畫面要說陰謀嘛……可能就是通過每一話這樣閃閃閃,來增強觀看的觀眾潛意識對這些畫面留下既視感。從而導致,從第1話追到現在的觀眾,每個都被思考誘導,陰謀成立www

陰謀論就先打住,先說一說這個玩意的用意(ง๑ •̀_•́)ง
在這篇分析文的標題,我是用了這玩意的真實照片稍作改動而已,下面給大家看看它的廬山真面目。
咦?這不是摩天輪嗎?這……
等等,左上角落的好像也有一樣的東西(⊙x⊙;)
來,再看清楚些!
鏘鏘鏘!看出來這放射形狀外形的大鐵塊是什麼玩意了嗎?
還是看不清楚,沒關係,來,側面,這是啥?
是不是很像信號發射器之類的玩意?沒錯,就是通訊設施的一種。
之前我對這個摩天輪形狀的玩意有印象,是因為日本有些網頁農場會拼命刷一些廢墟怪談,而這個地方的廢墟也很有名!聽說好像也是《東京殘響》的舞台?我沒看過《東京殘響》不太清楚,不過搜索這地標名字時候出現過東京殘響相關的關鍵字就是了。

這幾個大鐵塊,的的確確在東京。只要搜索“府中基地”就能夠找到它了。它是駐日美軍的基地,除了主要運行的通信基地以外,這鐵塊周圍都變成廢墟了。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目前這塊地還是歸美軍部隊管理,自然地,一大堆關於它的都市傳說也是多得不得了。而廢墟的房間,根據我的觀察,應該就是ED畫面開始艾芙琳坐在椅子上的房間。
這個基地周邊有著許多高聳的通信建築物,相信也會有對Occultic;Nine故事發展有用到的地方。會不會我聞他們是借用這個基地來對背後勢力作出反擊?

嗯……不知道啦,動畫版還剩下一集,都開始擔心會不會變成許多無法解釋的謎團,影響前面的觀看感。或許……會一戰成名,成為並列石頭門的搶手作品?假設要拿銷量說是,Occultic;Nine的第一卷BD光碟銷量,已經可以確定不只是平庸,還是接近暴死的地步……

這樣的成績會不會影響到之後的遊戲、漫畫和小說劇情?

比起這個,只能說Occultic;Nine動畫版是遊戲未出、小說和漫畫未完結,來做個高投資的宣傳片。
我們還是先擔心即將在明年1月頭播出的Chaos;Child好啦!
到現在連個PV的影子都看不到,官網還寫上什麼第一話有接近一小時篇幅的SP。
我記得……好像除了Re:0、Fate Stay Night UBW和Fate Zero,近來的一小時暴死銷量的……好像叫罰抄來著?呵……呵……(≖ᴗ≖๑) 其他《Occultic;Nine》的劇情分析帖:
搞個大新聞~《Occultic;Nine》大信息量的10月新番分析
死後連自由都冇?《Ocuultic;Nine》分析第5-6話劇情走向
日本神明也有八仙?《Ocuultic;Nine》第7話劇情走向分析
暴風雨來襲前的寂靜《Ocuultic;Nine》第8話劇情走向分析
超閉嘴9人組《Ocuultic;Nine》第9話劇情走向分析
嗯喵?啵呀呀?《Ocuultic;Nine》第10話劇情走向分析
說爛尾的童鞋,你還太年輕了《Ocuultic;Nine》第12話劇情走向分析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