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來襲前的寂靜《Ocuultic;Nine》第8話劇情走向分析


你們有沒有……那個……可以永生的方法?可以啊!先宰了你再說唄!

這是關於《Occultic;Nine》(超能9人組)的每話劇情分析帖子,請誤點進來不想被劇透的童鞋點右上角的叉叉,以防止被劇透喲!啵呀呀!如果你點進來是想看在下的分析繆文,並且指證其中錯誤或者未提及的設定,非常歡迎!請繼續閱讀下去吧!

經過前面7話的緊湊節奏,交代了複雜的主角眾人團滅經過,終於來到暴風雨來襲前夕的第8話~\(≧▽≦)/~
上一話結尾的我聞來到了停尸的廟宇內,看見了自己的尸體,也讓鬼崎明日菜看見了我聞!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明日菜好像犯心病暈了過去,沒法與我聞進行進一步對話。我聞也沒有察覺到明日菜看得見自己,一直盯著自己的棺木,無法接受死掉的事實。

而同時橋上薩萊和澄風桐子也過了來,兩人儘管事前已經努力說服自己接受自己已經死掉的事實,但來到棺木前確認時候,還是驚訝得胡言亂語了。
八福神會——上一話的分析帖子並沒有特別去提的名詞。因為按照科學ADV系列的血統,這次在超常科學NVL出現的一些神秘結社/現象,但縱觀整個系列肯定是幌子。它們都有個共同特徵,就是設立的地點都不在主角們活躍的舞台,都會成為主角眾人的話題,然後環繞這個話題后發現背後更深的陰謀,接著在故事後面的情況都會不了了之。例如什麼光明會、CERN、太陽風暴、力士貼紙這些。這些幌子都會在提出後不久,主角眾人都會得知,並且像這一話當中,對這個話題展開各種討論和腦洞,但對故事結尾都起不了特別作用。這類秘密結社/現象在故事結尾都不會特別去交代就是了,主要用途都是背鍋/借用典故。

說到典故,這裡要重複一次上次在FB上留言對八福神的理解了。
那個第八個面具,符合其特征的,也就是京都清水寺裡面的第八尊神明——「お多福」了。
安命寺的原型——延命寺供奉的是寿老人和毘沙門天,完完全全是普通寺廟,取子箱是設定加進去的創作部分而已。對比chaos child涉谷的力士貼紙是強化自真實事件的創作,兩者應該算是支線部分的設定吧(我的直覺)?
不過,那個面具的·的·確·確·就是八福神的特征,但是這個京都的八福神和取子箱什麼關係,跟整個故事的主線有什麼關係,就不得而知了。

問題來了,孩子,你沒考慮過為什麼你看不見其他的幽靈這回事嗎?為什麼橋上薩萊還見不到父親的幽靈,這點就解釋得到了。
澄風桐子以幽靈的姿態做出干涉物理的行為,都被錄了下來。就是說這256人,應該稱不上是幽靈,反而有可能是介於靈魂出竅后能形成形體,但無法被周圍的人類察覺到的類型。啊,還有,主編一開始看挺像個中立派,沒想到居然是背後進行屁O交易的人!驚訝!
通過查找資料和直覺,鬼崎明日菜找上了我聞。她判斷我聞的父親我聞是如與這事件有關聯。“我聞”“是如”這兩個詞,如果組合起來聽起來有點像佛教用語的感覺,應該是我的錯覺?還是名字就在暗示也不是巧合?
鬼崎明日菜拼了命地讓我聞協助她調查,重要時刻卻被警察那邊打斷,到底出了什麼事呢?
幽靈與現實世界的不同步,導致了它們無法觸碰到物體,這樣應該說得通。那麼實驗題的同步率那麼高,大概除了別人無法看見他們和手機不必充電以外,應該跟普通人類沒差了?
鈧元素這個腦洞非常大啊,可以做導彈也可以做幽靈,強!無敵!
那麼也就是說,如果對於即將死的人出售這個服務,讓死人的靈魂出竅,然後通過電腦的幫助下獲得永生,這個概念好像……太過完美了?
問題來了!看!手游、網遊都有氪金制度,也有一些遊戲有會員制。那麼這批電子零件、維護人員、維修費什麼的,怎麼算啊?死後能確保自己活動多少年呢?
不想太多,這些投資的人也是厲害啊,難道就沒察覺到這些背後搞陰謀的組織,就是想要自己活著操作他們?把現有的人全部都通過電波控制,控制這批人的財力、權利,不爽就把你搞死,哦,不,是“救”你,我把你殺死是讓你得永生,就像湖底的256人一樣咧!

是不是想想都覺得這些人都喪心病狂?
後面老大還有一人!暫時不確定是不是藍月咖啡老闆(如果他平時的娘娘腔是裝的話,也是有可能)或者是森總電話中通話對象。但也是還是要懷疑我聞的父親。這一話提到,我聞父親是7年前去世,這樣的說法也讓口裡說“母親每次在外工作”,卻整集動畫壓根沒登場這個疑點,讓我有點懷疑,這群人提到的“孤兒受體”會不會就是我聞悠太?也就是說我聞悠太,可能就如之前說的死得早,或者是一開始壓根不是人了。不過到目前為止要斷定我聞就是那個孤兒,也說不通,畢竟其他人除了橋上薩萊以外,都好像沒看見過雙親登場……
橋上薩萊此時的內心想法應該是:MD現充www
32,618數目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就是之前那個面具男的形象。肯定是八福神會,但是在八福神會的後面又是什麼勢力呢?
森總再度出現,又說了一大堆似懂非懂的話。難道跟森總通話的就是我聞的父親?這裡暫時選擇無視森總的說話內容,專注森總眼前那個佛像吧?肯定有陰謀!
後面的佛像還是很詭異……而且這集店長沒登場,也沒請喝茶。等等,前面說過除了口服以外的路徑,都可以把鈧元素打入體內的設定……森總和我聞好像都有喝過那些飲料,會不會裡面有口服鈧元素的東西。除了喝茶,啵呀呀槍那個限定對我聞照射的道具,好像自從一堆人沉入湖底后就再沒登場了,那玩意可以肯定超級超級不簡單啦!有可能就是這集提到的電波照射!啵呀呀!
日下部跟其他沉湖底的小夥伴不同,他可以飛!還掉毛!掉毛!
假設之前爆炸的鈧元素工廠,讓他得到了這身能力,那麼為何他也沒提及過他看得到其他幽靈,或者他自己有能飛能力的事情?看他在黑魔術店登場時候,好像也不必開門而是直接穿透進去的啊!我聞他們那票人,完全做不到這些特技啊?難道他就是那個異變的類型?說到有特別能力的,還有那個FBI鬼崎明日菜,森總之前也有提及不讓她參與,說不定她也是跟事件有關!
有預感幽語妹下集要出事啦!肯定是那個白白的熊孩子誘騙幽語妹的!!!
這期的Oc9總的來說,節奏還是異常地快,說話速度也很接近日本人平時的速度,可以說依舊燒腦。但對比前面的劇情,這集的劇情可以說是在上一話的明日菜看得見我聞的爆點后,迅速冷卻了下來。但看剩下的可做集數應該不多了,頂多是做多5話就要TV版完結了。那麼可以確定的是,下一話開始肯定是一波高能接一波高能,希望製作組能做個跟小說、漫畫和遊戲(還未出)並肩水準的動畫吧!超期待下一話der!私心是希望幽語妹的下場不要不要太慘啊!

看!深崎暮人的幽語妹多萌!多麼像聖人惠啊!(っ・Д・)っ

替換成OP第二段歌詞,劇透程度簡直……官方劇透最為致命!
其他《Occultic;Nine》的劇情分析帖:
搞個大新聞~《Occultic;Nine》大信息量的10月新番分析
死後連自由都冇?《Ocuultic;Nine》分析第5-6話劇情走向
日本神明也有八仙?《Ocuultic;Nine》第7話劇情走向分析
超閉嘴9人組《Ocuultic;Nine》第9話劇情走向分析
嗯喵?啵呀呀?《Ocuultic;Nine》第10話劇情走向分析
超多的伏筆收得完?《Ocuultic;Nine》第11話劇情走向分析
說爛尾的童鞋,你還太年輕了《Ocuultic;Nine》第12話劇情走向分析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