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魔物獵人 世界》試玩報告——14種武器的感覺!


Monster Hunter World
『魔物獵人:世界』試玩報告――各武器的感覺?
在2018年初發售預定的卡普空狩獵遊戲『魔物獵人:世界』。媒體向的體驗試玩心得。試玩之後,實際感受到的動畫也一併奉上。


●Fami通記者群挑戰『魔物』新作!



 2017年8月,在東京・新宿、在2018年初發售預定的卡普空狩獵遊戲『魔物獵人:世界』的狩獵影片在gamescom 2017搶先舉辦。無接縫地圖的狩獵模式、全14種武器的使用心得將告知給各位。

【這次試玩的玩家】
ゴジラ太田(記者)、堤教授(記者)、ぽんきち(記者)

▲這次的體驗版可以試玩,ドスジャグラス狩猟(★2)和アンジャナフ討伐(★4)這兩個任務。

▲連巨大的草食龍(アプトノス)也能活吞的ドスジャグラス。



●自由度非常高的狩獵


 本作的地圖裡有無數的營地,在任務開始時可以選擇喜歡的營地開始遊戲。本來是探索地圖之餘慢慢發現營地,但這次試玩版直接將地圖上的營地全數開放。雖然變成無接縫地圖,但還是有分區域並且有數字作區別。所以會變成「○號有魔物喔」等等,也可以跟以前一樣交換情報。順道一題,這次有準備語音,可以不用使用打字聊天的方式。當然不使用語音也能遊玩,除了文字溝通以外,也確定會有類似貼圖的方式作溝通。我是那種很認真玩魔物獵人的時候會變沉默的人,所以準備了語音我也是完全不說話的人(笑)。

 出發之後,被美麗的畫面給吸引過去。但是我想快點發現大型魔物,使用導蟲之後踏進了這個地圖。有所謂的“大型魔物的足跡” ,如果發現的話,氣條會增加。會藉由你發現的痕跡多寡,慢慢地知道大型魔物活動的地區在哪。順道一題,導蟲會將生態地圖打開,在想去的地方丟瓶子的話,導蟲會帶著你去。如果在魔物身上丟瓶子,會依照魔物的移動速度然後帶你去,真的超方便!
已經是“自動鎖定”常駐了。在生態地圖中,營地間的瞬間移動也是可以的。然後可以在營地裡的帳篷中更換裝備,也可以「先裝備大劍斷尾之後再拿弓」。

 最讓人在意的是武器動作,跟以往的魔物獵人系列玩起來的感覺是沒有甚麼違和感。根據武器不同而衍生出來新的攻擊動作之外,也可以從斜坡滑下之後做出攻擊。如果當你不小心作出這動作時會嚇一跳,但如果習慣之後可能可以當作連續攻擊的手段之一。讓我驚訝的是利用環境做出的陷阱。跟火龍對抗時將水壩崩堤,可以將火龍沖到瀑布下面。但是獵人也會被潑及到一起被沖下去(笑)。還有其他各種陷阱,利用這些陷阱可以將狩獵樂趣大幅提高。

 先把剛開始遊玩時的心得寫了出來,讓我有些在意的是畫面裡給予的情報量。『魔物獵人』核心玩家先撇開不說,平常沒甚麼在玩遊戲的玩家更多。正式版應該會讓玩家熟悉系統跟周遭環境。有經驗的玩家應該很快就上手了,但是普通玩家在玩體驗板時,會有怎麼樣的感覺讓我蠻期待的。雖然要做的事情蠻多的,但新手引導做的很詳細,這系列對於初心者的門檻應該是不會很高。
(Text by ゴジラ太田)
▲任務開始! 
首先先選擇喜歡的營地開始。任務開始前也能吃飯。

▲剛開始遇到包圍著ドスジャグラス的ボッコボコ。這種“互相幫助”的感覺、真不錯。

▲將水壩破壞之後把大型魔物沖走,甚麼事情都有可能。

●真不愧是正統進化保有風格的作品


 老實說,只看之前的情報很擔心「該不會變得不像魔物獵人了?」。但是,只是稍微接觸一下就感覺「喔喔、這是『MONHAN』(日本人稱魔物獵人為モンハン)」讓我安心了,值得探索的高密度地圖或是新系統等等讓我非常的期待。說道任務前的準備就是貓飯、從這邊就有點不太一樣。垂涎的肉汁、嫩Q的蝦子……。真的要看一下動畫!

 這次體驗遊玩的舞台是古代林,茂盛的樹木將視線遮住,因為地形高低差,剛開始真的迷路很久。知道如何使用地圖和導蟲之後,到處跑,在了解構造與系統前,花了不少時間。在任務中吃飯或是更變裝備這點蠻新鮮的,這次是4個人一起出去狩獵,也看到了隨從愛路貓。在可以準備出發的營地,可以在非戰鬥時候使用瞬間移動,可以依照狀況更變裝備吃飯又或者是休息……,可以遊玩到這些系統。

 在更變裝備的畫面,除了武器或防具之外,還能裝備特殊裝備。初期好像只能裝備一個,但是體驗板可以讓我們裝兩個。“一定時間內不會懼怕”、“持續恢復體力的道具”等等,效果多采多姿。使用之後,經過一定的時間可以再次使用。關於這方面,因為有限定遊玩時間所以沒有辦法好好的體驗……。

 跟之前比,採集不會中斷這邊讓我很驚訝。因為採集點到處都有,可以邊跑邊連打○鍵就能採集到許多素材。採礦,跟以前一樣拿著十字搞敲一敲。然後,搬運魔物的蛋是『魔物獵人』系列的經典要素,在本作居然可以搬蛋作出迴避動作,蛋卻不會破掉這邊真的讓我很驚訝。另外,在地圖上攻擊藤蔓讓巨石掉下去的地方,破壞水壩讓魔物被沖走等地方,可以利用環境製造陷阱這點讓我覺得非常有印象。利用環境狩獵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スリンガー(新的物品名字)、會像弩一樣放上子彈射出,不管使用哪個武器都能攜帶的獵人必需品之一。可以變成スリンガー的子彈的東西貌似要在地圖上尋找,撿起之後會自動裝備,可以馬上使用。然後,可以攜帶的スリンガー的子彈只能使用1個種類而已。撿起新的東西正在裝備的子彈將會掉到地上(可以在次撿起)。可以作為スリンガー的子彈,可以引起魔物注意,喜歡火的魔物會靠近,不喜歡火的魔物會遠離,攻擊力偏低。魔物也會掉落可作為スリンガー的子彈的東西,也會掉有如撤甲榴彈的威力的子彈。順道一提,在系列裡跟投擲飛刀一樣性質的道具,也能裝備在スリンガー上使用。比較好秒準,也容易命中。

 在地圖上,各區域可無接縫地圖式走,要項跟之前作品一樣想從大型魔物身邊跑走要切換區域是沒有辦法的。那該怎麼辦,收刀狀態靠近灌木叢裡按×鍵讓氣息消失。這是這個。雖然灌木叢到處都有,但可能會因為緊張,無法立即找到灌木叢,我終於感受要熟悉好地圖地形了。順道一提,探索地圖時發現了跟愛路貓類似的獸人種“テトルー(TETORU)”(語尾當然也是「喵」)。

 追蹤大型魔物可以起到作用的導蟲,調查痕跡等等可以拿到點數,超過一定的值會升級。這時,魔物就會疲勞,可以把握住魔物衰弱狀態,要養成如果看到足跡就一定要調查。發現大型魔物時在地圖上標記,在小地圖就可以顯示那個魔物所在的方向真的非常方便。

 然後,也可以使用L1鍵和右類比搖桿(8方向)的組合,預先設定好的8種動作可以快速執行。不只是使用道具,也可以設定定型文或是貼圖,非常方便。而且,可以登綠4組的8種動作(切換登陸的組L1+方向鍵),所以是可以馬上使用32種動作。依照自己喜好設定的話,可以讓狩獵變的更簡單!

 任務結束後,被魔物貓車的獵人,使用很多次スリンガー的獵人等等會出現在結算表上,會感覺到「下次要更加努力!」
只有試玩2個小時左右,真的是一瞬間而已,比以往還要更深奧的遊戲。比之前的系列還要容易遊玩,總而言之很爽快。先是テトルー、還有很多地方讓我非常在意、接下來的新情報公開真的讓人期待!
(Text by 堤教授)
▲營地間的瞬間移動。也可以利用環境地形來移動。

▲使用スリンガー將石頭擊落,壓制大型魔物。這讓人超爽的!



●探索未知地區的興奮感,果然無法自拔


 我將已經公開的開發影片反覆看了很多次(手指數不清的次數反覆看了多遍)、實際遊玩這次是第一次。移植作(『HD Ver.』或『Nintendo Switch Ver.』等等)之外,系列最新作的『魔物獵人』自從Wii的『MH3 tri』以來。已經8年之久!
自然的握緊搖桿,在開始之前手汗流超多這個就當作小祕密吧。

 那麼,接觸到之後讓我驚訝的,果然是「精美的畫面」。雖然是個很老套的感想,但這個感想我相信今天第一次遊玩的人都會這樣覺得。他是如此的漂亮,如此的讓人歎為觀止。當踏出第一步時,根本不管討伐對象是誰,我在那只想探索這森林的深處。在地圖上走動――就只是做這個動作不知為何讓我感到非常暢快,非常快樂。在這地圖裡可以看到在其他作品中看不到的手法,只是接觸這些就會讓你忘記時間。「可以從這邊移動過去嗎」、「這是甚麼道具……」、「糟糕是魔物!」等,這個作品,可以讓人變成第一次到遊樂園感到興奮的少年一樣這麼的有魅力。就只有這個,讓人無法抗拒。在之前的系列作,雖然也會有想要用這雙腿去探索未知的地方新的地圖,而且讓人感到興奮不已,然後在不知不覺下用嘴巴半開的狀態到處走來走去,可是這些跟『魔物獵人:世界』的興奮度和上癮程度、根本無法相比。幾乎所有的要素都煥然一新,畫質壓倒性的好,雖然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2017年9月21~24日(一般公開日2017年9月23、24日)開幕的東京電玩展2017,也會展出『魔物獵人:世界』的新公開影像,給來參加的玩家一句話,“在地圖上走動的興奮感”希望能品嘗到你骨隨裡面吧。

 話說,有件事要轉達一下。“給予魔物的傷害會轉變成數字”這點。之前作品沒有這個表現方式,某些忠實粉絲可能會擔心有違和感。但是直接從結論講,這個“根本完全沒有發覺到”。初次遊玩時根本沒有時間可以看傷害數值,但如果有時間可能發現到吧。而且應該要說的是,可以用傷害數值來看這個部位是不是打得比較痛等等,是個方便的東西(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遊戲攻略頭腦的關係)。可以設定要顯示或不顯示傷害數值,如果真的非常在意的人,從設定把它關掉也是可以的。這樣的話,那就要從特效去判斷給予的傷害是大是小,這樣就可以像之前的『魔物獵人』一樣開心遊玩了。
(Text by ぽんきち)
▲發現魔物的蹤跡,使用導蟲追蹤。可以無壓力的遊玩。


▲說到『魔物獵人』果然還是狩獵大型魔物。騎上アンジャナフ的攻防戰也很快樂。

▲這次用連線遊玩,單人遊玩可以帶著隨從愛路貓一起出去狩獵。



●跟之前作品部一樣之處? 各武器的使用感想!


 從這裡開始,記錄著關於在本作登場的全14種武器本作,實際遊玩之後發現到的地方。主要是,跟之前的作品比不一樣的地方,跟本作的差別。

【大劍】
縱砍,迴旋砍,上撈,然後一擊斃殺的集氣斬這些是大劍的攻擊基本要素,跟之前的作品一樣。集氣斬,可以使出3段集氣,跟動作還有時間點一致。另外,在本作裡追加了一個新招式迴避之後馬上使用集氣斬衍生出來的新招式,タックル。

 タックル,是可以大幅前進的打擊系招式,在動作中,有畏懼無效&抗擊飛的效果。這個,抗擊飛效果非常的方便,可以邊抵抗魔物的一些會擊飛的招式邊反擊。在遊玩的時候,使用タックル敲到魔物的頭,真的讓他暈眩了。在集氣中可以交互使出的招式真的很方便。魔物居然移動了,好像砍不到耶,等狀況都可以使用,有感覺到大劍的機動性大幅提升。
(Text by 堤教授)


【太刀】
攻擊成功會集氣條,使用氣刃斬~氣刃大迴轉斬讓氣條等級上升,之前的動作都還在。攻擊連段也跟之前的一樣,後退斬也有,如果想使用太刀應該是不會有違和感。
新技能是“見切斬” ,“氣刃突刺~氣刃兜割”都還在。前者是使用氣刃斬的連段,迴避魔物的攻擊(而且迴避成功直接讓氣條MAX!)。後者是,讓氣條強化1段之後使出來的招式。氣刃突刺會讓氣條下降1段但換來的是高攻擊傷害的招式,命中時就會派生出氣刃兜割,命中之後,氣條會自動上升。使用招式時機雖然有限制,雖然會有些空閒時機命中是需要點技巧、這個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不可能很弱!
(Text by ぽんきち)


【單手劍】
單手劍最大特徴,就是拔刀時也可以使用道具這邊也跟之前一樣。スリンガー也能拔刀時一起使用,所以可以很穩定的狩獵。而且,在體驗遊玩時,古代樹之森是個地形複雜的區域,但因為單手劍的輕快動作所以感到很輕鬆。

 關於攻擊,可以跟之前的系列用一樣的感覺來操作,在本作追加了フォールバッシュ這招新技能。這個是,往後跳之後使出集氣斬命中時才會使出來的大招。跳高後,用劍和盾敲擊對手。威力也不錯,之前的單手劍並沒有像這樣需要時機點的技能,所以不小心就會一直使用。因為可以跳高,而且也使用盾攻擊,應該是可以騎乘或是暈眩吧?
我是這樣想的。
(Text by 堤教授)


【雙劍】
因鬼人化而增加威力,鬼人化中的攻撃命中時鬼人氣條就會充能,満氣條時就能變成鬼人強化狀態,這些系統都跟之前都一樣。在本作,動作讓人感覺更為銳利 “刷刷刷的斬擊感”大幅提升。鬼人化中的移動模式也變成,雙手放下奔跑覺得蠻帥氣的。

 在鬼人化時在地形差使用鬼人化迴避後,會在空中使用螺旋狀的方式迴避然後在空中揮舞劍。空中亂舞是,在地形差的地方跳下之間按下△按鍵就可以使出來,在斜坡和地形差很多的本作地圖,可以活躍的場所應該會有很多。
(Text by 堤教授)


【長槍】
防禦突刺或突進等等,到前方的停止動作變的比較順一點,比較容易使用出連續技。而且左邊類比搖桿向前推之後也可以使用前跳,看來可以使用比較激烈的動作了。然後,發現了新技能”パワーガード”。在地點固定盾之後、可以使用出比平常還要強力的防禦技能。可以跟前跳的合併運用,看來可以好好研究。
(Text by ぽんきち)


【銃槍】
跟長槍一樣,也可以使用前跳。邊攻擊邊縮短距離之後使用砲擊真的超級爽! 新技能是“龍杭炮”。連段攻擊或是連段炮擊之後使用出來的技能,跟字面上一樣將杭(パイルバンカー)打入魔物體內,然後會使出大爆炸。威力和命中數非常可觀,連腦汁都會噴出來的招式,但是如果要在使用一次也跟砲擊一樣需要冷卻(砲擊的子彈在冷卻時、同時會再裝填)。
(Text by ぽんきち)


【操蟲棍】

最明顯的變更點是,獵蟲的操作,變得跟弩系列武器一樣有對準器然後再發射。可以秒準頭或尾巴,或是一些特定部位,比較容易採取精華(當然也是要先習慣)。而且,也可以跟之前一樣可以先射出印彈,然後讓獵蟲衝向印彈的地方,這時在印彈再的部位上灑上 “獵蟲粉塵” ,再攻擊灑上的部位,會根據特性然後發生爆炸。可以當作操蟲棍的代名詞的跳躍,普通跳躍攻擊之外,可以使用“跳躍突進斬” ,“空中迴避”。這些會根據連段攻擊讓精華強化,然後讓攻擊段數增加,也讓性能增加。開發組說「這次的版本裡,設定成魔物的騎乘成功率比較高」,真的是隨便踩跳就上騎乘。不管怎樣,在空中連段真的太開心,很自然地就騎到魔物身上了。還想要試更多東西的說!
(Text by ぽんきち)


【大錘】

各種集氣之後的攻擊模式等等,實際摸到之後,跟之前的大錘攻擊模式一樣讓我很安心。果然大錘就是要這樣!
而且在本作傷害數值,會有「我超強啦ー!」的感覺。根據自己的連續技,會給予的傷害是否很高等等,都不用擔心了。傷害表示系統最高!
另外,再擊氣中按下○鍵會變成“力量集氣”的狀態,這之後的攻擊暈眩值會增加,集氣中畏懼無效。也不會因為狩友關係而造成集氣中斷。因為這新技能,即使附近有長槍或是太刀等等也不用怕會因為不小心被打到而造成集氣中斷。這是使用大錘的人的福音!
還有,可以在傾斜地形跳躍使用迴轉攻擊。可以造成魔物多段攻擊,著地時會向地面敲擊造成大傷害。可以積極的使用傾斜地形。順道一提,集氣中消耗的耐力速度變得很慢,所以可以長時間集氣秒準目標了。
(Text by ゴジラ太田)


【狩獵笛】

簡單是最好的。左右來會敲擊等等,一樣的攻擊模式。吹奏等等跟之前系列一樣,可以安心的使用。但因為本作無法切換區域,所以吹奏時涵蓋的範圍有多廣這邊還有待驗證。應該是不會整張地圖都可以上到BUFF吧,如果是這樣那也太超過了……。因為這次沒有試玩到,如果再東京電玩展2017等地方有再次遊玩機會,可以驗證看看。
(Text by ゴジラ太田)


【斬擊斧】

斧模式,劍模式都可以使用出習慣的攻擊模式。可能是我想太多,在劍模式攻擊時集氣條的減少速度好像比之前慢。而且在本作,使用劍模式沒辦法馬上使用出屬性解放的招式。在劍模式持續輸出後武器會變成 “覺醒狀態” ,在這個狀態才可以使用屬性解放招式。變成覺醒狀態的武器會整個變成漆黑狀態,而且會出現紅色光線的線。對於喜歡這個模式的人來說真的讓人無法招架阿!
有新能力的覺醒狀態的劍模式的屬性解放並不弱!
再試玩中因為沒有打到魔物,所以無法確認傷害到底是有多高……。還想要再玩啊。
(Text by ゴジラ太田)


【充能斧】

基本的攻擊模式沒有變化,除了比較容易使用集氣二連擊或是劍擊能量、跟之前使用的感覺都是一樣的。如果劍擊能量集氣完畢之後沒有充能,會彈刀的地方也一樣。想充能劍擊條之後使用斧模式來玩,但因為古代樹之森的路幾乎都很窄、大力揮動斧模式會稍微有點難以行走。跟魔物對峙的時候根據環境,可能劍模式還比較容易操作。
(Text by ゴジラ太田)


【弓】

跟攜帶型電玩主機時代比,因為搖桿的按鍵比較多,所以我可以斷定會比較好操作。關於弓,可能是所有武器裡變化最大的。因為攜帶電玩的弓很難操作而立馬不玩的人,一定占了多數。已經確定有集氣攻擊、剛射、曲射,跟之前也樣可以拉弓到處跑。而且也有新技能チャージステップ。可以邊迴避魔物攻擊邊使用集氣攻擊。之前會因為要迴避攻擊讓集氣中斷,但是因為這新技能的關係可以邊迴避魔物的攻擊邊拉弓做出多段攻擊。最後使用チャージステップ之後可以使用“龍之一矢”這個強力的攻擊!
真不愧是“像隻蝴蝶飛舞、像隻蜜蜂刺(原文:蝶のように舞い、蜂のように刺す)”總而言之就是能跑來跑去。當然,這次試玩因為不太習慣所以並沒有出現那麼華麗的動作……。這次試玩,強撃瓶和麻痺瓶各有20瓶、接撃瓶是無限的。
(Text by ゴジラ太田)


【輕弩】

L2鍵是對準器,R2鍵是射擊,跟一般射擊遊戲的操作有點類似。再使用對準器時可以移動,也可以邊移動邊射擊移動,讓人有輕快的感覺。而且,射擊之後變成了迴轉迴避,不能使用滑行迴避。新技能是可以設置在地上的“起爆龍弾”。攻擊設置在地上的起爆龍彈之後,以他為中心點向周圍爆炸。狩友的攻擊也會引起爆炸,只是設置而以就能讓大家的攻擊力上升,非常的方便!
但是,如果要再次使用,那個冷卻時間真的難以選擇(他跟通常彈不一樣不是消耗品)。然後,裝填中的子彈如果射完了,會自動再幫你裝填。看不到裝填時射擊時的那個動作「咦、怎麼射不出來?」可能會有點寂寞吧?(笑)
(Text by ぽんきち)


【重弩】

跟之前一樣,拔刀中,動作會變慢,但是可以使用高威力的各種子彈。在本作,可以使用名叫特殊彈的強力攻擊,會使用出怎麼樣的攻擊好像是會根據你的武器做出不同的攻擊。再試玩時使用了スティールアサルト是機關榴彈(像機關槍一樣掃射),ボーンシューター是狙擊龍彈(匍匐狀態給予強烈一發)這類的特殊彈。特殊弾是要消耗道具欄上的氣條,使出攻擊。氣條會經過時間增加,可以積極的使用。我很喜歡機關榴彈,邊走邊砰砰砰砰砰的射覺得超爽的!
 重弩,可以裝填各式各樣的子彈,裝填上去之後要切換還是會裝填在上面。打魔物之前如果有好好準備,可以長時間射擊。而且,長按△鍵,會按照順序幫你裝填子彈。在射擊時,殘彈數剩零再按下發射鍵也會幫你裝填子彈(之前都會有很大動作)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個新功能。另外還有,用對準器秒準魔物時,如果在射程外會出現“OUT OF RANGE”、如果子彈打出Clean Hit時給予的傷害顏色會不一樣,感覺比較容易玩了。
(Text by 堤教授)

初次遊玩心得到這為止。週刊Fami通2017年9月21日號(2017年9月7日發售),開發小組的訪問內容 新情報等等預定會再雜誌裡收入,敬請期待。
原文:https://www.famitsu.com/news/201708/28140198.html
Monster Hunter World
遊戲名稱:魔物獵人 世界
英文名稱:Monster Hunter World
遊戲平台:PS4 ,Xbox OnePC
遊戲類型:動作遊戲
遊戲發布:卡普空
發布日期:2018年初
遊戲售價:未定
遊戲官網:http://www.monsterhunterworld.com
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

0 评论:

張貼留言


Copyright 紀由屋 - KikyuS | 設計by 賢人
使用Blogger平台呈現。